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便民服務 > 常見問答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預防接種

Q1.早產兒什麼時候接種卡介苗比較好?
A:早產兒家中如果沒有傳染來源,最好在出生6個月後再接種卡介苗,或如體重已達2500公克以上,可由醫師檢查後,認為接種無虞後予於接種。

Q2.出生後有黃疸的新生兒,何時接種卡介苗?
A:暫時不予接種,應等症狀消失後經醫師檢查已完全恢復正常時,再予接種。

Q3.請問何時預防注射?
A:每週三上午九點至十一點(初次預防接種請攜戶口名簿,以利建立完整資料)。

Q4.預防注射時有提供嬰幼兒體檢嗎?
A:沒有。本所在預防注射時有提供嬰幼兒健康管理評估,此評估是完全免費,且不申請健保給付。

Q5.嬰幼兒體檢可作為保險給付用嗎
A:不行。嬰幼兒健保提供一至四歲六次免費體檢,需到特約醫院診所檢查。衛生所僅提供嬰幼兒健康管理評估,此評估是完全免費。

Q6.嬰幼兒注射白喉百日咳.破傷風.混合疫苗若發燒.接踵部位腫塊怎麼辦?
A:1.注射白喉、百日咳、破傷風混合疫苗有可能會發燒,體溫攝氏38度以上可先多喝開水,及退燒藥使用。超過攝氏40度以上或持續發燒須立即就醫。
2.接種部位初期二日可先局部冰敷、消腫膏擦拭,二日後再熱敷按摩。

Q7.卡介苗預防接種時間為?
A:卡介苗預防接種時間為每月第二週的星期五上午九點至十一點,若遇國定假日則順延一週。有任何疑問請與衛生所聯絡04-26713681。

Q8.幾歲可接種水痘?何時接種?
A:滿一歲即可接種。水痘疫苗,一般與麻疹、腮腺炎、德國麻疹疫苗一起接種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衛生醫療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2-02-17
  • 發布日期: 2022-02-17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大安區衛生所
  • 點閱次數: 17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