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業務資訊 > 志工園地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大安區衛生所衛生保健志工隊之運用

 

一、簡介:

大安區衛生所衛生保健志工隊自八十二年成立只有3-4位,經過大家努力經營及招募,不斷儲備生力軍,113年為止共有35位,其中65歲以上高齡長者志工共有16位,新住民(越南)志工一位,其餘大部分介於30-64歲。年資更含蓋老、中、青三代,藉由資深志工的帶領,讓年輕志工更能了解志工的服務範圍及環境,期望有更多熱情、樂於服務助人的新血加入本隊,讓本所志工團隊更活潑更有茁壯,服務更多大安區的鄉親朋友。

 大安區衛生所志工隊

二、服務內容:

  

衛生所門診測量血壓體重腰圍、服務台指引、協助小兒預防注射事宜及資料填寫、支援社區衛生保健宣導講座及活動、防疫工作服務、電話訪視‧‧‧等等。定期召開的志工聯繫會報上說明年度衛生業務宣導方向及需求,作為工作設計的依據,會議中也會針對志工的工作進行討論及臨時動議,志工共同討論服務群眾的困難處及改善方法,並加以紀錄之。

志工支援社區活動      志工支援社區活動           志工協助預防注射

 

三、志工招募



 

四、結合與運用社會資源
資源合作:婦女會、新移民協會、戶政、農會、大安肉品市場、圖書館、消防  隊、海墘派出所、大安分駐所、大安休息站、轄內公司行號‧‧。
支援場地:區公所、各級學校、托兒所、老人活動中心、關懷據點、各里廟宇‧‧。  
支援人力物力:各里辦公室、各社區發展協會、大安區體育會、家政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  • 市府分類: 宣導活動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4-04-03
  • 發布日期: 2023-04-19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大安區衛生所
  • 點閱次數: 588